close

只是心血來潮想寫一寫
話說因為當兵期間擔任幕僚職(就是負責寫唬爛計畫及畫鬼圖的那種),那時營區裡的公文及行政事宜相當多,
每天打注音原本是一分鐘十個字左右(還得看鍵盤打),常常因計畫趕不上變化~~~逼得打字速度不得不快~~~
到最後注音一分鐘大概在四十個字左右~~~連學長都說~~~你真的是打注音嗎?(那時已經練到不用看鍵盤了)
但我卻沒因此而得意,為啥?因為注音要選字實在是太多了,且要打的按鍵都是超級多~~真是愈打愈覺得煩~~~

別以為當兵都是米蟲,光是活著就是要應付一些莫名奇妙的訓練及測驗,就夠你累的了
連打字都要測驗~~你就知道多ooxx
當然~~打字這個東東對那時的我~~當然是so easy的事了,
當大家都在練打的時候,我大都在營站買東西吃東西
回到辦公室時,偶然間看到同梯的在練無蝦米~哇!!!連三個驚嘆號~~
oh my god!他居然練到一分鐘一百個字了~~~真是強啊~~~當兵當到超級無聊~~連這個都在比~~
當下就決定,我要放棄注音~改練無蝦米~~
在中打測驗結束之後(當然此時我還是使用注音順利過關)
立刻巴結同梯,請他教我~
在一旁的學長聽到直說:丫你注音就粉厲害了,何必自廢武功,改學別派呢?
連回答都不想回答~~心中就只有一個念頭,無蝦米卡厲害,我定要學

同梯拿了一本橘色皮的武功密笈給交到我手,直說~~沒別的竅門,心法就是「練習再練習」
此後對著武功密笈日夜苦讀.......密笈內有一行字騙人騙的相當高明,學此心法,只要一個禮拜,定能入門
心想~~這是針對三歲小孩的吧~~~我的話~~定要在三天就入門
然而天不從人願,學了一個禮拜還是沒入門.....
那A按呢?被唬了嗎?

後來想通了
原來此心法是針對從沒學過中打的人卡適用
但對於從注音轉至無蝦米的我而言,卻是相當的累
因為同時要學新的打字法,又要用注音打字法應付公文相關行政事宜
啊~~~~~~~~~
每天面對這二樣打字法就是ooxx
就像二種內功心法在經脈裡相衝,十分難過
且剛學無蝦米時~~整個手停在鍵盤上數秒之久,卻按不下任何一個按鍵是一件多煎熬的事(好想切換注音來打啊~~~)
而每天學長又在你的耳邊~~放棄吧~~用注音就好啦~~~何必虐待自已呢?
腦海中一直浮現對他翻桌的情景,丫你是煩夠了沒

不過也因學長每天在耳邊說風涼話~~逼得不得有不成功便成仁的念頭
軍中中午是休息的~~別人都在睡覺,我就利用中午時間練習

過了二個禮拜的時間~~~偶然間的測試~~我發現我的中打(無蝦米)居然一分鐘達三十個字了~~~
嘿嘿嘿~~心中的爽度達百分之六十~~~因為目標是一分鐘六十個字
此時就決定連晚上有空閒時間也要練中打~~
此時學長~~不再說啥了~~因為他的中打一直沒進步(他也是用無蝦米)
再過二個禮拜左右,沒想到中打進步到一分鐘六十個字了,連我自已也感到吃驚
哈哈哈~~這時的爽度達到百分之八十啦~~爽啦爽啦!!!

從注音改到無蝦米~~只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就達到一分鐘六十個字的地步
同梯的也覺得不錯,沒白給武功密笈
在第二個月又學了簡碼,就是所謂的速打
此時中打已達到一分鐘八十個字左右的地步
爽度達到百分之百了.......

如果那時我聽我學長的話~~不放棄注音的話~~那還要兼英打~~嗯~一定粉累
所以粉感激學長~~事後還請學長跟同梯去營站吃吃喝喝~~哈哈哈這是爽度的問題啦
所以自已適合啥?只有自已知道~~
不要因別人的意見而行之~~這是那時我的想法,至今還是這個觀念

因役期的關係,被外派至金門時~~
看到一個學弟用注音練打,一分鐘達七十個字........
心中只有一個念頭,只要專精~不管是做啥,都可以到金字塔頂的~~~
問學弟是怎麼練注音的,怎麼會打那麼快呢?
他直覺反應~打那該死的論文逼出來的~~
原來大家會這麼厲害都是被逼出來的~~~
難怪MOBILE01常說一句話~~快點來毒我啊~~~原來是這個道裡啊!!

那時的武功密笈呢?
因有一個學弟想學
移交給他,希望他也能有所成功~
然而至今他的功力如何呢?
還是用厲害的二指神功
所以修行在個人....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