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01/03/2011 天氣:晴

晚上八點多,本來要做行李最後總整理,i還沒整理完哈哈~真是有夠懶 (但其實心裡知道只是東西篩塞一塞而已啦!突然接到我哥朋友的電話,我想說哇!足感心耶,我哥還請他朋友載我去喔,眼淚差點掉下來。講完呃!原來是車子在高鐵附近沒電,請我過去幫忙啊~殺小

看著滿地的垃圾….呃不是….是我的行李,算了,先去幫個忙好了

去高鐵幫完忙,回頭將滿地的垃圾打掃一下,呃…不是…是我的行李整理一下

其實真的還蠻快的~就所有東西丟一丟而已。 

確認一下高鐵轉機場的時間好了,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啊 

確認有接駁車之後,嗯再收個mail好了,沒信啊~ok….咱們出門去

慢慢走到高鐵,看了看時間,才9點半,我根本就不想坐車

坐在星巴克喝了杯咖啡,一直發呆,直到22點半我才上車

到桃園高鐵站也才10分鐘而已,音樂聽二首就到了~

高鐵轉到機場坐統聯客運只要30元喔

 

 到第一航廈報到時,救人喔!宿霧太平洋航空是怎樣…搶人是不是,怎麼這麼多人,光是CHICK IN就等了20分鐘左右(我還很早到耶~~22點50左右,結果22點50就開始辦CHICK IN了Orz)


(真的排隊等很久)

嘿嘿嘿我的登機證拿到手了,A3登機是吧收到

 

 

凌晨的機場是很冷清的哩!

到這裡都還好,坐到機上時I才是痛苦的開始,因為機位實在是太小啦!自已又犯賤,全都訂靠窗的位置Orz,腳跟本就沒有空間休息(沒辦法,腳太長也是種負擔啊),真難過

雖然空姐還蠻有fu的,我看她的大概有C吧~呃我在說啥~

但發給我的入境單及海關申請表,就有點ooxx,還好我有下載相關的表格就做參考,但真的寫的時候,還真是煩啊~~就已經是超想睡的狀況了,還要研究怎麼寫,坐我旁邊的二個菲律賓情侶花了十分鐘左右寫完,我花了近半小時才寫完,管它的,有寫就好

 

 01/04 2011 天氣晴

(david和eric都說我是福星,從12/28 2010到現在才放晴)

結果要出境時,呃,把關的根本就沒啥在看,我在網路上看到還有人說會很機車,根本就沒啊,菲律賓的地址,我只寫個海灘位置而已~哈哈這樣也行

凌晨三點半要幹嘛呢~~當然是先換錢啊,網路上說換錢最大啊

媽的被騙了,唬人嘛,還說24小時都有人換,害我身上帶的美金都沒法用,沒辦法我都換100元美金,想喝咖啡爽一下都沒法度,不然來睡一下好了,呃…整個大廳看一看,不是只有我有這個想法而已,大家都一樣,長椅都沒位置了,算了,隨便找個地方蹲一下好了,哈哈,好像在當兵,超克難的

 


(睡覺的位置)

 

 睡的不是很好的狀況下,六點多了,陸陸續續有旅客進來,被吵醒了

看了下長椅,呵呵有位置了,狀況不是很好


嗯~我的行李還在

 

繼續睡~~又昏昏沉沉的睡到八點,看了下銀行沒人,再睡吧~~嗯9點了開工了,我也該醒了

到了銀行,看了一下匯率(其實也是隨便看一下看而已,沒有很在意)就拿出500美金出來換,我的的英文真的很破,但在小姐的耐心之下,我還是順利的換完了哈哈哈真爽,救人喔!怎麼換完錢那麼多,一疊耶,感覺好像好野人喔(一個人英文再破,還是可以出國的啦!菲律賓真的不一樣,真的沒人說中文x的)換完錢要幹嘛!


 


 喝咖啡啊研究下一個點…..重點來了,要換坐計乖車到JIM LINER的PASAY站,

 

坐著喝咖啡就是不一樣啊

喝完問了一下服務台坐TAXI到PASAY要多少錢,啥要500PHP當我沒做功課喔!網路上寫150PHP而已耶,當下就跟他說我想一下,她還跟我說,你去那問都一樣的價錢(真是神經病),走到機場外,看到一群人在等小黃,嗯,跟吃東西一樣,好吃的才有人排隊,當下就走過去排啦!還有服務人員耶,跑來問我說要去那,跟他說了我的目地的,問,他多少錢?啥?150PHP ,跟網路講的一樣耶

來到坐車的地方

 


(機場外的景色)


(我坐的小黃)

 

坐在計乖車裡,我又問了一次,因為我看網路上寫的菲律賓的計乖車都亂喊價,果不其然,他問司機說,是不是150PHP,居然跟我說250PHP,好啦!怎麼樣都比剛剛的500PHP便宜啦!

且司機真的還蠻負責的,就直接載我到車站,看了下一堆遊覽車才後知後覺……原來JIM指的是車公司啊~~真是丫厚,問了下價錢~140PHP嗯~~跟網路看到的一樣,馬的收錢又不一樣 166PHP,

算了,能到BATANGAS就好,到終點站要二個小時啊~~拿出筆電先將遊記打一打囉~其它的再說吧~


(166元披索車票)


(巴士上專門收錢的小弟)


(我坐的巴士) 

到了碼頭~~隨便啦!反正經驗法則,往人多的地方去就對啦!

果然是如此~到了售票口~~蝦米~230元披索!管它的,付錢就對啦!反正今天就是要到SABANG就對啦!買完船票!還要付稅30元還要付觀光費50元,你老師卡好!隨便啦

看了看手錶,1點20分,售票人員說2點半才會到,好吧!就在待船室等一下好了!夢啊夢啊~~等啊等~~終於2點半了!!怎麼沒看到船,看網路上寫說菲律賓好像都散散的~沒關係再等等~先p幾張再說


(碼頭一景)

 

哈~3點了~船來是嗎?一群人行李背著~~殺啊~~結果呃~~~把關的說不是我們的船~~是到白沙灘的 

老外妹就問了,要多久才有船到SABANG~~把關的說再半小時


老外妹就抓狂跟把關的吵起來了

我想想算了,繼續聽我的音樂~有人吵就好了,但吵還是沒有用啦!

因為~~最後船還是三點半才到…..


(終於等到我們的船啦!)


(一堆人要去SABANG)



 

(坐我旁邊的很像阿格西,打網球的~~我嚴重懷疑是他本人~~哈哈)

 

本來想說坐船還蠻有FU的,但沒想到風浪大,再加上坐我對面的菲律賓妹一直看著我,害我好害羞

我們二個就這樣一直對眼到SABANG,對眼了一個半小時,因為浪真的很大………我看到好幾個都差點要吐的感覺,還好我有先吃暈船藥..因為我知道船真的很爛,網路上有寫……哈爽爽的聽歌吧~~~

船終於到SABANG了,我還是第三個下船的…….一付很熟的樣子,其實我根本就不知道潛水店在那裡,我只知道在地圖的南邊,反正往下走就對啦!我才不相信有多難找,下船之後一切都很新鮮(不是指吃的喔!)是指人、事、物…..到處走都是老外跟菲律賓及一些遊客(最後才知道來這裡的韓國人很多)

我走了八分鐘左右吧!心裡還真的很沒底,想說找不到就隨便找家飯店住好了!對我而言也沒差

有潛水跟沒潛水只差在渡假心態而已

才想了一下!就找到了~~哈哈哈我真是天才,我就說嘛!一切都很簡單的~~~沒什麼難的啦!出國~~就是這麼簡單啦!(自我感覺良好中)

 


來到「啤酒鯊潛水店」

中文終於派得上用場了,第一次覺得會中文真好,就找到了david 

他們就說他們樓上有空房,一天一千披索(等於台幣700左右),我心想,卡便宜啦!看了一下房間,比我想像中的好太多了,有冷氣、有床,有網路,GOOD的啦!就決定住這裡啦!


(房間一角) 

 


住的地方往外面就是海啦!

 

每天聽海睡覺也是個GOOD IDEA,eric說隔壁住宿的也不錯,但被德國夫婦包了一個月,算了我沒望了,住這裡就好,反正每天九點上課,下午五點下課,我還可以睡很晚哈

東西都放完之後,洗了個熱水澡,當然就是先出去吃吃喝喝啦!

找了一家靠海的餐廳,還蠻多人吃的,應該還不錯 


(我吃飯的餐廳)  

 

 叫了一份雞肉BBQ330,等了快十分鐘,吃完~~呃!這是我在菲律賓吃過最難吃的東西了,真的,服務生還問我要不要喝飲料,我點了一杯酒50元,呃~也是超難喝~~救人喔!突然覺得才一天而已,突然覺得台灣真好,我幹嘛跑到這裡吃這些鬼東西,真是他媽的見鬼了

吃完我受不了了~~跑去雜貨店買了一瓶水~餅乾、可口可樂

再到處走一走看一下,呃都是夜生活(酒店、DISCO、按摩店)、算了今個沒心情,回房

要走回來的時候……漲潮了,沙灘都快沒路了,只剩二隻腳可以過的空間而已…….隨便啦!

回到房間裡!想說來試一試我的買的網卡厲不厲害~~~開機超興奮的~~嘿嘿!這關係到我在這裡待到9號可不可以上網的問題

連啊連~~~丫是連到美國去了喔!連了三十分鐘~~救人喔!真是爛網卡,算了,剛好I今天也超累了~看了看時間,樓下還在開PARTY,我已經昏昏欲睡了~~就給他睡吧!這二天精神實在是太差了

 

01/05 2001天氣:晴

(我來第二天的好天氣)

今天終於有睡飽了


 (往樓下看)


(
招牌) 


(早上時間~退潮) 

早餐吃啥呢?當然吃好吃的零食啊~~不然要吃鬼早餐喔!我才不幹~

8點多走到沙灘東拍拍~西拍拍~好~收工 

 


(潛店各角) 


(潛水裝備,出海用)

 

到潛水店上課去!


(這就是我的動作教學電腦~大衛吃飯的工具加打電動用)

 

大衛說今個先看教學片(呃!是動作教學嗎?可以不用看嗎?那個我會…..當然這個沒有跟大衛說)

看了三個單元,大衛說換裝去游泳池實際操作(呃~~~~跟你嗎?好害羞… ..)

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第一次…….換潛水裝…..穿完大衛只說了一句話……你好帥….呃不是~你穿反了~

xd~~是不會講好喔!要看我脫衣要說啊~回房間嘛!何必這樣搞我

終於我們裝備全上了……心想….該死的裝備還真重啊~~我沒事幹嘛來這裡受罪(在家吹冷氣上網喝可樂不是很爽嗎?)

來到了傳說中的游泳池,丫是啥,是騙小孩是嗎?那個池子叫游泳池,大概就我家客廳那麼大而已…..隨便啦!重點是要會啦!不是嗎?

最好玩的來了~~潛水跟游泳是不大一樣的~~

游泳是用鼻子吐氣,嘴巴吐氣,而潛水是吐氣跟吸氣都是用嘴巴的

所以第一次下水的時候,還真是超不習慣的,頭一往下潛~~~就嚇得跑出水面上,大衛還看得一頭霧水,第二次我才習慣

習慣之後,那種感覺真的超奇妙的~~哈哈,就感覺在水中自由呼吸的FU真的是太優了

因為游池的水是不流動的,很冷,所以我們只將重點學一學就回潛店休息了

下午又到池裡學一下重點,三點半大衛就帶我跟阿不,到海裡下水去了,悟空(阿不的老公)也有一起去,悟空幫我阿布拍照,感謝悟空啊~~不然我就沒照片看啦!

(PS::人物介紹:阿不 大陸杭州妹,很好笑的一個人,跟她先生一起來的,她先生名字更好笑,叫悟空,本來想叫他喚個筋斗雲來看看,想說不熟,明個再請他幫這個忙好了….)

 

出海後,天氣真的是超好的~~要不是我太菜,就帶相機出來了,因為VIEW真的很美

但學生還是要乖乖聽話,就聽教練的乖乖潛水就好了

開著開著就到了潛點了(深度只有六米),嘿嘿嘿刺激的來了,我才學一下而已就要把我丟到海裡了,真是有夠快的

算了,死就死啦!教練說一二三就下水,因為我沒經驗,所以他們三個下水之後我才下水,結果潛不到一米,阿不就出問題啦!說她的裝備有問題,不想下去……教練臉上都是?號……

結果東說西講阿不還是潛下去啦!結果,呃丫不是說有繩子,怎麼沒有……丫不是說六米….

我怎麼覺得不只六米,終於到底啦!好開心啊~~這就是傳說中的水世界,真的是有FU啊~~水下是靜止的~~且水還蠻溫暖的~~雖然我很真的很冷,但比游池來,溫暖多了…..

又看到一些珊瑚類的,教練就叫我們做一些基本動作,丫那還記得~~看到一堆珊瑚~~都嘛忘光了~~

就給他亂做一通~我跟阿不就拉在一起,因為二個都不會~~怕亂漂走~~哈哈

直到氣瓶沒氣了~~我們才浮上來~~教練才說~剛剛有十八米~~啥來~~救人喔!我第一天來就給他十八來喔!那第二天不就要更狠一點…….但真的很冷,但一切真的很新鮮很好玩,突然覺得潛水真的很有FU,但真的很有技術性,比游泳還要專業

又回到潛店啦!這次我真的餓昏了,因為中午也沒吃,但晚餐要我再吃那個難吃的菲律賓餐,沒門

 

洗完澡,到海邊P了一些照片 


夕陽不美啊 


 


(海邊風景)

P完之後,直接殺到雜貨店,老闆娘看到我在看泡麵,居然幫我介紹韓國辛泡麵,丫當我是韓國人喔!但看完泡麵區之後,我還是買了韓國辛泡麵,因為其他泡麵真的看起來不好吃(老闆娘還一付你早該買了的樣子,真想打他)

殺回潛店裡~


大衛已經在煮晚餐啦~~哇哇~~好好吃的樣子…..

我就說….大衛我要熱開水,要煮泡麵吃

大衛邊炒菜邊說,等下一起吃啊~~我拿著泡麵說~~餓死了,我先吃再說

大衛幫我加了一顆雞蛋和高麗菜,真是太美味太銷魂啦!

吃完不到三十分鐘,一群大陸客到了,呃~~今晚怎麼這麼多人~算了,人多熱閙就好

(因為他們住的地方都不一樣,大陸來的一次都待七八天,所以東南西北都有人住,只有我住樓上,且他們居然都知道樓上有一個台灣來的…來這家潛店全都是大陸客,除了二位老闆是台灣人,遊客只有我是台灣人)


(頭上有個包那個是上午被氣瓶k到的)

 

但今晚真的是蠻美味的一餐(跟菲律賓菜比起來好太多啦!)有超大隻的蝦、雞肉、蒸蛋、貝肉~~泡菜,只有好吃啦!一個人分攤也才200元披索,開心(大陸人)邊收錢邊問我說:明個你還要加入嗎?當然啦!這麼好吃的菜!這麼好玩的事,怎麼可以不加入呢~~~


(潛友阿不)


(呃~她就叫開心)


(ERIC與我) 


聊天ing(喝酒+果汁+洋芋片~左下的是我的電腦)


(還有西瓜喔)

邊訂沙巴亞庇房間邊跟大陸朋友聊天~留QQ(剛好我也有玩)

在網路看到沙巴嘟嘟妹幫我介紹的二家飯店~還蠻不錯的,又在市中心裡~就這二家啦!

訂完沒事就跟大陸朋友聊起來啦!才知道悟空是個服裝攝影師喔!他有給我看他的作品,還真是優啊~~且他也超愛到處跑的~帶著老婆一起出國玩~真是不錯

他說他不知爬那裡了山,好像是四川吧!標高7800公尺左右,他說他到四千五就受不了…..啥米!我要爬的神山也不過4095而已,當然就被他比了下去…….哈

一群人就邊喝啤酒邊聊是非,聊飛機才發現大家都是搭宿霧來的,比來比去,最便宜的居然是150元人民幣……才發現大家不是來這裡當大爺的~好像誰最省,才是最神的

當然住的我最省,因為我住樓上(因為我懶,我不挑)

就聊到九點半散會囉!本來還要叫按摩妹幫我們按摩的,一次400元披索,卡便宜,但按摩店老闆沒接電話作罷~~DISCO鋼管妹我也沒興趣,就在睡前打個遊記囉~~不然一天拖過一天~就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