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月12日 2011年 天氣:陰雨  平溪看天燈(忘記帶SD卡的日子)

氣象局網站寫道:12日起陰雨綿綿

今天是答應同學純至台北看天燈的日子……..

 

8點左右,整個人躲進開溫暖的被窩(心裡OS…….沒事不要亂答應承諾啊…..報應來了……好冷啊)

距離答應至板橋高鐵站時間還有三個小時~,腦中整個思緒都是在想藉口……

方案如下:

藉口一:手機沒電,睡過頭

藉口二:這種天氣還是在家裡泡個茶,看個報紙比較好啊(老人家的生活)

藉口三:大廈門口發生搶劫,整棟封鎖出不去啊…..我心中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

 

唉!翻來覆去,想一想….這種說法說出來~~沒有被她砍成十八段才有鬼…….

 

9點半了….裝死嗎?算啦!話說回來我也是個頂天立地的男人啊~~起床吧!掀開被子…..鳴好冷啊~~突然又想起那個電冰箱的笑話(註記一)……

 

帥氣的背起了相機….走吧!搭高鐵去吧…..

到了新竹高鐵站…..啥?怎麼那麼多人….我才意識到..對喔!看天燈的丫厚….呃是人潮還真多啊…..

買了票….站在北上月台風愈來愈大,開始漂著綿綿細雨…心想:這是第四個藉口的好機會嗎?下雨囉!天燈放假囉……算了…都來到這裡了

拿相機出來P照片卡實在,對焦後才發現……我犯了旅行者都會犯的錯誤…….SD卡居然沒帶…..(天氣下小雨….心裡下大雨)

沒關係,反正下雨嘛!就當單純逛大街就好啦!

 

來到板橋站,純也到了~~二個人很開心的先跑去吃個火鍋囉!

聊完天~~看了下時間,離約定集合時間快到囉!純他同事也要去….我們就興沖沖的跑去搭捷運….純才看了手機發現很多未接來電,連絡完之後…..所有人都因陰雨綿綿取消啦!就只有我們二個丫厚(日文:笨蛋的意思)搭著捷運往目標木柵動物園前進………討論完的結果~~不去白不去~~看看先~~

PS:純他老公今個沒來,生意做很大,上下一分鐘幾百萬…所以我今天的身分是「外遇對象~傳說中的第三者」…哈哈哈

 

下車囉…….果然是丫厚二人組….下錯站了….動物園是下一站,又進一次捷運站…

終於來到木柵動物園囉,看到平溪接駁車囉!搭一次50元來回~只能換硬幣投箱…跟南庄矮靈祭一樣的道理

排到一半剛好交通管制~~3點PM才放行,開心的搭著接駁車至平溪國中排天燈囉!

30分鐘我們後來到了平溪國中開口問道:那裡排免費的天燈呢?…警察管制交通說:沒囉!4300個天燈發放完囉!

蝦米……好吧!我們到流程表前看了下,確認表演時間是下午六點,決議到平溪老街走走囉

由於是放天燈日,也剛好綿綿細雨……遊客此時也剛好不多不少….

丫厚二人組開始邊走邊吃東西,一直注意兩旁攤販有啥好吃的

 

二人組撐著一隻小雨傘,想也知道又是我被吃豆腐了…..(唉!又在自我感覺良好)

走到了鐵道上…..還被警察嗶….原來是火車要來了…..不到三分鐘,一台小火車還真的來了…沒相機..沒圖沒真相啊

又繼續走到橋邊,其實到處都有人賣天燈….但這裡沒啥人買…我們就停在這裡買了一個天燈,二個人寫了的滿滿的四面願望,有滿足到….我們的天燈也順利的升空囉!

沿途一直走馬看花的來到了會場….現場主持人黃子佼跟女的…..我不知道是誰,很少看電視

小插曲:純去上廁所時遇到了王彩樺時,超開心的問:妳是不是唱那個保佑、保佑的…..王彩樺微笑的點頭….表示沒錯

我聽到純跟我說時,我笑翻了….果然是丫厚,連問話都這麼好笑

 

時間來到了小馬(總統) 致詞說道:於「臉書」上徵求4個字的題詞,湧入6千多個建議詞,

我當下一直想如果是我會說啥呢?

在想當時小馬突然說道一個網友建議寫下:媽我在這…..

我笑了…

 

小馬說完就開始放著大天燈與民眾100個小天燈同放囉!場面還真是好看啊~~~(SD卡 ……XD)

之後就換蕭煌奇唱歌囉!二人組聽完老蕭唱完就決定班師回朝囉!

七點出發回家…..沒想到要回家的人潮還真多啊~~

整個平溪國中被塞爆了(想像一堆螞蟻往一個小洞出去的FU)

連等接駁車也等了一個半小時……

坐在捷運站時,純還問說「要不要去龍山寺吃碗粿」夭壽喔!現在是養肥教育嗎?剛剛還吃不夠喔

 

丫厚二人組小吃吃多少

1.臭豆腐

2.烤玉米

3.章魚丸子

4.烤杏鮑菇

5.芋圓湯

6.桂圓薑茶

 

不要再吃啦!…回家吧~~~

回到新竹11點PM

 

感想:出門千萬記得帶記憶卡啊….

 

註記一:電冰箱的故事

從前有很多電器一起坐船,船要沉了,必須扔點東西下去,它們就決定講笑話,誰的笑話不好笑就扔誰下去,電視機先講了個很好笑的,大家都笑了,只有電話說,好冷啊!電視機被扔下去了。還是會沉,於是電腦來講,很好笑啊大家都笑了,只有電話說,好冷啊!電腦被扔下去了。還是會沉,於是微波爐絞盡腦汁想了個超級好笑的,大家都笑了,電話還是說,好冷啊!正在大家準備扔微波爐的時候,只見電話怒衝衝地轉過身去對著電冰箱說,麻煩你笑的時候可不可以不要把嘴巴張那麼大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